IMG_5114 
天冷來一碗暖呼呼的肉骨茶!!!  麻 估 剃 !!!!! 哈哈哈

好友從新加坡出差回來,帶來一整盒肉骨茶給我煮煮看。

肉骨茶?雖然常常聽過,但在我記憶裡,對於肉骨茶的味道,覺得非常模糊。

要我形容就很像我們常常吃的藥燉排骨。查了維基百科的肉骨茶之後,

才知道這是苦力慰勞自己,增強體力才經由大家集思廣益,

一同湊合出來的補湯。後來才衍生出來許多版本許多口味的肉骨茶。

看了故事有種傳說的意味,但看看裡頭的材料,只想這肉骨茶必定十分滋補。

從盒子裡拿出肉骨茶包就有很濃郁的中藥香了!

IMG_0001

寫著是馬來西亞肉骨茶,但馬來西亞因為宗教(回教)不吃豬肉,

所以本篇只能說是:馬來西亞口味的肉骨茶,可想而知我用的是豬肉囉!

外盒寫說裡頭的成分有當歸’黨參’玉竹,熟地等中藥材,「本地香料」是什麼呢?

就不得而知囉!

很好奇煮起來的味道是如何?

準備材料囉!

材料:

肉骨茶粉一包 當歸(增加香氣) 枸杞(增加溫潤的甜味) 肉質豐厚的豬排骨小段 

香菇泡水備用 蒜頭不去皮十數顆

米酒 鹽 冰糖 淡色醬油 白胡椒粉

IMG_5078IMG_5084

1排骨用醬油與米酒醃一個下午。

IMG_5083 

2香菇去蒂頭

IMG_5085 

3砂鍋放水八分滿,把香菇 枸杞 蒜頭 肉骨茶粉 兩片當歸放入

IMG_5087 

4煮滾大約五到十分鐘。材料都沒什麼先後順序,加入就對了。

IMG_5094 

5根據自己喜好的鹹度加入鹽,我只有加一匙半,還加了冰糖提香,再丟下排骨。

 其實我很想寫出什麼很厲害的步驟, 但真的就是這樣而已,

 「把材料丟進去,中小火燉煮一個小時」。

 

 黑啊!就這樣!很簡單吧?

IMG_5096 

6等啊等!空氣中都是中藥香,溫溫醇醇不刺鼻。

我這個人不太吃中藥,也不是排斥,就是沒這個習慣。

但估計這個味道,不愛中藥的人應該也會接受。

IMG_5097 

打開砂鍋,湯色非常濃郁,但又是很清澈的顏色,排骨雖然肉多,卻不會過油,

蒜頭倒是煮透了,皮輕輕掀開,蒜頭都變得很軟爛。

IMG_5109 

排骨也煮得很透,肉軟而不散,香菇吸飽了中藥湯汁的精華,

整個變得胖胖的,「很飽」的樣子。

IMG_5114 

當然也是來做湯泡飯,這也是老婆大人最喜歡的組合。

IMG_5118 

肉入口即化,湯喝來潤喉回甘,很清香。

吃完之後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還是這肉骨茶真有滋補的效果,

整個人神清氣爽,很有精神呢!

IMG_5119 

吸飽湯汁的飯,希哩呼嚕就吞下肚了,超滿足。

IMG_5121  

 

後記:

這個牌子的肉骨茶很有名,也許大家去東南亞旅遊可以參考看看。

吃起來不太有負擔,料理起來也很容易,

除了等待的時間讓人等的胃跟心都煎熬了,

其他都非常簡單,也很推薦想嘗試吃溫補的補湯,或不太敢吃藥膳的人大膽嘗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肉骨茶 排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揪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