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01

老婆問我說:「為什麼要做這個?」我只是說:「喔~點心啊!好吃!」

剛好一口吃下去有肉有飯剛剛好,但老婆咕噥著說:「做也很麻煩嘛!」

 

哈哈!沒錯!但是貪吃不需要理由,做就是了!

 

IMG_0064

材料:絞肉一斤 香菇泡開 洋蔥 紅蘿蔔 蔥 蒜頭 豆腐

   雞蛋 長糯米 (除了糯米又準備了玉米粒,想說玉米粒做起來應該也會很好吃吧?)

   鹽 米酒 糖 香油 白胡椒粉 少許太白粉

 

做之前有把長糯米泡水泡了一個晚上,然後撈起瀝乾放冰箱冷藏,

剛好可以脫點水,隔天再用會比較好吃。

 

1攪拌肉餡:

把絞肉 剁碎的香菇與洋蔥紅蘿蔔粒攪拌之後,

加了豆腐與碎的鹹鴨蛋,除了增加分量之外,口感也比較滑順。

IMG_0065 IMG_0066 IMG_0067

加入一小匙太白粉增加黏性,加上白胡椒粉還有一點點鹽攪拌均勻。

IMG_0068 

2攪拌一樣是需要同個方向拌勻,

 混合之後他就會出點筋,有點黏黏的,用食指與拇指中間擠出一球。

IMG_0069 IMG_0082 IMG_0076

在手掌上稍微拍打個幾次,把空氣拍出來再捏圓。

IMG_0079  IMG_0078

這個糯米已經泡過一個晚上,撈乾之後放冰箱一天了才拿出來做喔!

把肉丸子放在糯米盒子裡,均勻的裹上糯米。

IMG_0080 

4開始蒸囉~蒸籠裡面放了紗布,這樣才不會黏嘛!

IMG_0070 IMG_0081

糯米丸子之間要有空隙以免不會熟又會黏在一起。

IMG_0083 

用同樣的方式做了玉米丸子,可是玉米粒比較大,

要稍微滾一下,讓他黏好。

IMG_0085 

這樣做感覺很可愛,但是吃過之後發現有個缺點,等等跟大家分享。

IMG_0086 

總之三個蒸籠都放滿了,從水滾了到蒸熟就用了半小時。

IMG_0090 

要蒸的時候,突然覺得顏色不夠美,

就切了薄紅蘿蔔片放在上頭,好像比較漂亮喔~

IMG_0093 IMG_0094 IMG_0096

5開籠嚕~每個都是飽滿的糯米丸子,充滿飽足的水分,看起來特別漂亮,

難怪也叫做珍珠丸子。

糯米很軟Q的樣子,肉香四溢好棒。

IMG_0099 

但比較起來玉米丸子就遜色多了,因為蒸的過程沒有把肉丸子好好包覆,

其中的水分就很容易散失,所以不建議囉!但是玉米甜味與肉丸子本身滿搭的!

大家可以斟酌看看啦!

吃的時候除了原味,還沾了屏東科技大學出產的醬油膏

吃了這個醬油膏的口味就不會覺得其他家的好吃了,下次再麻煩老婆託他表弟帶回來。

IMG_0104  

, , , ,

馬揪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匿名的旅人
  • 我愛珍珠丸!!!!!
    但我懶得自己做 XDDD
    滾玉米的我有吃過耶
    在港式茶樓吃到的
    還吃過滾芋頭丁
  • 對對對對對 芋頭丁! 我差點忘記
    芋頭盯得很香! 不過真的很費工!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4/15 20:02 回覆

  • 匿名的旅人
  • 光想到要切芋頭就覺得手好癢 XDDDD
  • 對對對 被那個芋頭乳液 沾到 超癢的
    好像 醋水 可以止癢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4/21 23:42 回覆

  • 阿斯奴
  • 滾芋頭丁我做過耶~~好吃好吃!!
  • 芋頭香 好吃!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4/21 23:38 回覆

  • mei117108
  • 加了豆腐與碎的鹹鴨蛋這招要學起來~
  • ^_^ 真的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4/21 23:37 回覆

  • 匿名的旅人
  • 我想起來昨天去中國商店忘了買什麼
    就是糯米!!!!!((氣))
    我一直想不起來我少買了什麼 >"<
    我要吃珍珠丸啦((大哭))
  • ........... ˊ_ˋ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4/22 00:02 回覆

  • 瑰娜
  • 馬揪做的珍珠丸子料實在,裝飾地很美麗,看起來好像港式餐廳賣的燒賣! :-D

    我去年在家,有跟我媽一起做過珍珠丸子,這道菜真的好吃。可惜我目前在瑞士沒有蒸具可用。>___<

    BTW:我周一在亞洲商店看到空心菜喔!!! 超開心的!!! :-DDD
  • 謝謝妳的讚美!
    蒸具我有秘招! 改天拍下來給妳看!!!!
    妳找到空心菜了!!! 讚啦!!!!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8/25 22:21 回覆

  • Belle's Lab
  • 推貪吃不需要理由!!
    我前幾天也做了珍珠丸耶,您的料好實在,感覺更好吃。
  • 謝謝妳!!! 真的 好吃不需理由!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8/25 22:22 回覆

  • ywyummy
  • 考慮宅配囉 !!!
  • 哈哈阿 謝謝妳!!!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8/25 22:2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