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53

公事完畢之後 當然是練練身手

我發現很多女生很喜歡吃魚排

問問老婆的意見

他說:魚排嘛!有種高級感 相對來說 脂肪與不飽和脂肪酸也比較高

就心理因素而言嘛 吃炸魚排 比吃炸雞排舒坦多了 罪惡感也低

叭啦巴拉不無道理啦 大家參考看看 姑罔聽之

 

 

IMG_1916

材料:旗魚排 米酒 鹽巴 砂糖 白胡椒 地瓜粉 麵粉 就是這樣 很簡單

旗魚味道已經很鮮香 充滿海味 所以調味力求簡單 突顯魚排本身的香氣就足夠了

 

1旗魚洗過之後 用餐巾紙把水分壓乾

  再用刀子切條 大至一根手指那麼粗 建議 刀一定要利啊!

 不然魚肉就會碎碎的 拖泥帶水啊!!不好看

 

IMG_1918

 

2地瓜粉多 麵粉少 大約2:1的分量 加入少許白胡椒 少許鹽巴和勻

IMG_1940

3把魚條放入鍋內 直接擺動鍋子翻滾 讓魚條沾勻裹粉

 以前傻傻的都想用手把粉沾勻 但是都沾黏在手上啦@@

IMG_1943

4鍋油要熱 避免油溫過高冒煙 因為這樣魚條內的湯汁會被逼乾

  只要用筷子沾粉 放入油鍋 會起小泡就可以把魚條下鍋了

 

 IMG_1948

5魚條很容易熟的 大約三十秒就可以起鍋囉!!

  旗魚肉很有彈性跟嚼勁 炸好之後整個賣相極佳

  很適合帶便當!!隔水蒸熱之後一樣好吃啊QQ

IMG_1952 

炸了魚條 又炸了帶皮薯條

沒甚麼!業主買了太多馬鈴薯

若是擺著給他發芽就可惜了

炸好的馬鈴薯 香氣濃郁 又不帶油膩

配上黑胡椒與番茄醬 加上一點點砂糖調過

非常順口啊!!!好吃!!!

 

IMG_1945 

 

就醬!! 揪咪揪咪揪咪!!!!!!!

, , ,

馬揪生活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瑰娜
  • 沒錯,吃炸魚的罪惡感比炸雞少!!! XDDD

    你做的炸魚柳條看起來很好吃喔!!! :)
  • 哈哈哈 真的! 炸魚排真的有高級的口感和香氣!
    謝謝你! ^_^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6/20 01:57 回覆

  • sophie
  • 現在PO炸物,太邪惡了XD
  • 哈哈哈 對啊! 我自己也很後悔,肚子餓!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6/20 01:38 回覆

  • 匿名的旅人
  • 太過份了!!!
    幸好我正在煮燉菜!
  • 哈哈哈,哈哈哈哈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6/20 01:55 回覆

  • ywyummy
  • 颱風天看到魚條又薯條的
    讓我一直流口水
    肚子咕嚕咕嚕呼喊 ......
    ((( 我也要吃 )))
  • 真的! 炸起來還可以存放,便當或是 炒個蔬菜
    白飯 馬上可以開飯! 好吃好吃!

    馬揪生活誌 於 2012/06/20 13:16 回覆